塞纳左岸

沉默的·独身的·自由的

前两天改的🌚我究竟在干什么🌚

前方高能(手动滑稽)

“再考虑一下吧。”维德说。

“不需要考虑。”程心的声音异常决绝,“我再说一遍最后的决定:停止玩手机,立刻去写你们的暑假作业,预习下学期的内容。”

维德抬头看着程心,目光中又露出了那种罕见的无助和乞求,他一字一顿地说:“失去作业,失去很多;失去手机,失去一切。”

“我选择作业。”程心说,环视着所有人,“我想你们也是。”

维德挥手制止了想对程心说什么的毕云峰。他的目光黯淡下来,有什么东西熄灭了,永远熄灭了,岁月崩塌下来,压在他身上,他显得疲惫无力。他用一只手扶着书桌,吃力地看了看别人刚搬来的一摞厚厚的作业本,然后慢慢抬起另一只手,指指面前的书桌,低垂着目光。

“把你们的手机都集中到这里,所有的。”

开始没有人动,但程心明显感到有什么东西在软下来,手机的控制正在消解。学生们的目光从维德身上移开,散漫开来,不再集中到任何方向。终于有人走过来,把两个智能手机放到书桌上,虽然他放得很轻,但手机和书桌之间的碰撞声还是让程心颤栗了一下。手机静静地并排躺在书桌上,像一摊化不开的浓墨。接着第二个人走过来放下手机,然后是更多的人,书桌上很快堆起了一堆,但比起作业本的高度,这些手机还是逊色得多。所有手机都集中到书桌上后,手机壳与书桌接触是发出的敲击一般的咚咚声消失了,寂静又笼罩了一切。

“命令整个学校的所有班级里的所有学生,上交手机,向班主任妥协,班长配合班主任收查作业,不要有任何包庇行为。”维德说。

“是。”人群中有人回答,没有了花花绿绿的手机,这群保持相同站立动作的学生显得更相似了。

维德挥挥手让这群学生离开,他们无声地走出去,阳光照在那些手机上,明晃晃刺眼。维德吃力地转身,绕过高高堆起的,还戴着手机壳、挂坠等一系列装饰的手机,慢慢捡起了放在最上方的空白作业本,他越翻看,就越迷茫,他合上书本后抬头对程心微笑了一下:

“校长,您看,我完成了作业。”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