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左岸

沉默的·独身的·自由的

我都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

我曾穿遍了林茨的大街小巷,

却只为发现有待改变的地方,

现代化的多瑙河大桥、剧院,将一切深藏,

以及对未来国家的一切设计与构想。

如今,却都要为这愚蠢的战争陪葬。


那时的我,天真无邪,

总是以最纯粹的角度去看世界,

可看到的,却是无尽的黑暗与鲜血。

那时的我,朝气蓬勃,

总是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生活,

可看到的,只有斗争所创下的燎燎战火。


那时的我,或许从未曾想,

终有一天,我会活成我所厌恶的模样,

那个和从前的我截然相反的模样。

自己的伟大蓝图,以及对未来的幻想。


那是一个美好的国家。

那是一个和平的国家。

那是一个不会被侵略的国家。

那是一个统一的国家,

那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恶魔的利爪,

天使的恐吓。

就算是要掠杀,

泛着炙热的焰火,

将鲜血无止境的挥洒!


善与恶的灵魂交织在一起,

湛蓝的眼神依旧了无生机。

寂寞无助的人啊,

如何承受来自过去的契机?

红与黑的边界融合在一起,

窗边的栎树依旧了无生机。

孤独绝望的人啊,

如何接受属于未来的奇迹?


荣耀与力量,

艺术与想象。

鞠躬尽瘁。

我,

问心无愧。



不一定和史实相符,不代表本人政治观念,不喜勿喷。

垃圾文笔,在线沙雕。

忘说了,开头引用了一下库比席克的内容(狗头保命)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